当前位置: 首页 >> 基金会概况 >> 基金会简介
基金会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0年,是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发起的,在湖北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非公募基金会,系慈善组织,属非营利性法人。基金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湖北省教育厅。基金会致力于推动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广泛组织、动员校友力量参与学校建设,接受公益组织、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校友与爱心人士的支持与捐赠,积极开展慈善活动,更好地服务助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目标。基金会具备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和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全面领导、协调和管理中国地质大学接受社会捐赠工作,接受社会各界,包括企事业单位、团体(港、澳、台团体,海外华侨团体,国外友好团体)和个人的捐赠。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中国地质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用于建造、更新教学和科研设施,扶植重点课程、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资助困难学生,资助学术出版、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支持与教育事业、科学研究有关的其他项目。

基金会在2022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中获评4A级社会组织。

http://mzt.hubei.gov.cn/fbjd/zcwj/zcfg/2022gs/202305/t20230506_465291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