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捐赠故事 >> 受益感言 >> 正文
占志斌校友奖学金获奖代表感言
发布日期:2015-12-15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基金会    阅读:

占志斌奖学金获奖感言

张淮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我是工程学院054122班的一名普通学生,这次非常荣幸的获得了占志斌校友奖学金,内心饱含着感动,饱含着对占志斌校友、学校领导、老师的无限感激,充满着对自己一年多辛勤付出的肯定!

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了占志斌奖学金,对于我们来说,不仅是一种物质上的奖励,更大程度上是对精神的鼓舞与肯定!谈起奖学金设立者,内心充满着崇敬与感激,占志斌是我校77级杰出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占志斌奖学金不仅表达了占志斌校友对学校的一片回馈之意,更是体现着他对莘莘学子的无限祝福与鼓励!

回首自己这一年来的努力,内心充满着心酸与激动,但这次获奖让自己看到了辛勤付出的结果。当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肯定的时候,哪怕只是一点点,我们也会更加有信心、有动力的学习,这种动力会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意蕴非凡。具体而言,自己一定会一如既往地采用学习过程中取得的好方法,改善效果不佳的学习方法,争取在学习上更上一层楼。占志斌奖学金一方面激发了我的学习斗志,使我能够改变对生活的态度,使我更加有信心地学习,使我充分相信了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勤奋能够创造财富,也使我更加坚信学习更够改变命运。作为一名贫困学子,这使得自己的基本生活情况得到改观,减轻了父母的负担,让我能够更加轻松的面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正所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自己而言,占志斌奖学金不仅仅是一种奖励,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意味着进取和感恩。明德于心,感恩于行,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在学习的篇章上写下更加辉煌的一笔,同时在社会实践上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茁壮成长!在社会奉献上自己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在奉献中升华自己的人生!自己一定会站在新起点上不断努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和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学习和生活,时时牢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努力践行“今天我以地大为荣,明天地大以我为傲”的诺言,做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占志斌奖学金获奖感言

苏雪雪

经过大二一年的努力,我很荣幸获得了此次的占志斌奖学金,我知道这是学校老师对我的肯定和信任,也是对我的激励,激励我继续努力地学习、不断进步。同时,我要感谢学校老师对品学兼优且家庭经济困难的莘莘学子的眷念和厚爱,正因为他们对于学生的关爱,我们才可以获得这样的收获和奖励。这也让我更加坚定信念,要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我相信努力的汗水终会换来不一样的收获和精彩。

大二一学年,对于我来说是忙碌的一年,但每天的生活都是充实的,而这样的充实也让我收获了很多。这些收获不止是在学习方面,也是在我的素质和能力方面。学习上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课堂或者是在课外,我都认真对待。素质和能力方面,我一年来参加了学校的许多的活动,包括运动会,科技论文报告会,纸桥大赛等,在这些活动中,我不仅收获了一些奖励同时也获得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此外,我一年都参与了学校的勤工助学担任巡查员,一年以来的工作经历让我慢慢懂得每份工作的不易也感受到了学校对于我们学生的关怀与期盼。

大学四年,这个时间说长也长,长到可以改变一个人,改变他的想法,改变他的人生;说短也短,短到转瞬即逝,仿佛昨天我们还怀着兴奋与期待进入校园,明天我们就可能满含不舍离开这里。这样的四年对于我,对于每个人都是唯一的,四年的时光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张画纸,我们的每一步都是在这张画纸上添加色彩。每个人不同,所描绘出来的图画有各自的精彩。对于我来说,我一直以来描绘的都是努力的颜色,这样的颜色渲染到我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当然,我的画纸上还有收获和成长的色彩,更有迷茫无助的灰色,但这些都让我感动,感谢,感激。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幅水彩画,上面的色彩只由你来挥洒,无论上面的色彩是怎样的,它属于你,属于你唯一的大学时光,上面里作为一个很珍惜大学学习机会的大学生,我深信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

对于昨天,我满怀感动与感激,对于明天,我心存期待与渴望。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两年来的经历让我沉淀了许多,成长了很多,对于未来,我依然会在我的画纸上描绘努力、坚持的色彩,我也相信我能够收获到成长的颜色。

占志斌奖学金获奖感言

刘乃鹏

很荣幸能获得占志斌奖学金,在此感谢占志斌校友,感谢老师的教导以及同学的帮助。

首先非常感谢占志斌校友,占志斌校友在自己取得成就的时候还不忘记回报母校,设立奖学金鼓励母校的学子珍惜大学宝贵时间,刻苦学习,成长成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今后的我一定要做到饮水思源,回报母校。感谢老师,在老师的辛勤教导下我的成绩才名列前茅,获得奖学金,我非常感谢我的老师的孜孜不倦的教诲,让我学到许多知识,在我困难的时候能帮我答疑解惑。还要感谢我亲爱的同学们,大家经常在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学习,相互帮助,才使得我的知识更加扎实。

大学三年纪,我就确立了保研的目标,因此我的学习要更加努力,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生怕自己学的知识不够多,总是认真去学习每一门专业课,有时感觉课本上的知识比较局限,就去图书馆借阅资料,上网下载论文学习,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十分充实。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自己的努力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顺利保研。课余我也经常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无偿献血。当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也经常锻炼身体。总之我的大学时光没有浪费,充分利用好时间,增长才识。

获得占志斌奖学金,我的心里非常激动,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奖学金是对自己付出过的努力的一种肯定,也更加激励我要坚持不懈的努力。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的进步充实自己的头脑。绝不能因为获得奖学金而骄傲自大,忘记自己的目标。今后的我要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得到这笔奖学金我会合理的利用好每一分钱,不会让奖学金设立者占志斌校友失望,更不能让自己失望。我会用这笔奖学金为父母买一份礼物,非常感谢父母含辛茹苦把我抚养长大。这笔奖学金我会用它来更好的武装自己的头脑,绝不会浪费这笔钱。

最后再次感谢占志斌校友,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最感谢我的父母!

占志斌奖学金获奖感言

谢中识

我是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大三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能够获得学校设立的占志斌校友奖学金。首先感谢占志斌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无私的奉献,为我们设立了该项奖学金,激励母校的同学们更加努力的奋斗,向优秀的前辈和校友们看齐。同时感谢学校和学院设立的奖学金制度,不仅给了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的同学极大的激励和鼓舞,让大家更有信心和激情投入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去,而且让我们明白了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背负的使命。同时也感谢平时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和关心,还有身边同学们的无私帮助,因为有了你们才有我现在的收获!

其实获得奖学金,对我来说它不仅仅是物质上的鼓励,更是精神上的支持和帮助。我生长在农村,父母农忙的时候会在家干农活,但平时没有固定的工作。从小学到大学,我看到了父母辛苦工作赚钱供我和姐姐上学的艰辛。但每当我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时候,父母都会比我还要开心。所以我明白应该努力学习,用优秀的学习成绩来回报他们。其实上大学以后,我每次跟家里打电话要学费和生活费,心里都会有一种愧疚感。这次获得占志斌奖学金,我会将其中的一部分钱拿来做平时的生活费,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希望父母能因此感到开心和欣慰,这也会是我最大的精神鼓励。另外我会把一部分钱拿来购买学习资料,参加学习培训班。我会合理地分配好这些奖金,积极主动的构建理想的学习环境,对自己做好规划和投资,来取得更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大学生年青一代是我们共和国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认识到不仅对于自己,对于家庭,还有对于社会和祖国的责任和使命。所以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在大学里的宝贵时光,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做到上课认真听讲,下课及时复习,积极主动与老师探讨学术问题。践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做一个知行合一,专业精深,富有担当的有志青年。当然,除了学习之外,我们还应该注重培养、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生活中我们应当关注时事政治,关注国际局势和国家发展,做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在大学校园中生活丰富而充实,作为年轻的大学生中的一员,我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拓展各方面的视野及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生活中要和同学保持良好的关系,相互交流,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总之,我会再接再厉,总结自己的不足,努力学习,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占志斌奖学金受益感言

郭进雪

尊敬的各位老师:

我是051121班的郭进雪。大学是一个不断追寻自我,挑战自我的平台。通过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学习,我成长也收货了很多。很荣幸得到了此次占志斌奖学金的资助,感谢来自同学、老师、学校以及社会的帮助和支持。

进入大学三年了,经过这段时间的磨砺,我在学习生活各方面均有较大的提高。无论何时,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立足专业,认真工作,积极组织参加课外活动,更加全面的发展自己。

三年来,我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包括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以及各类社团活动。

在学生工作方面,我积极进取,并且有一定的担当,曾担任班级志协理事,负责班级的志愿活动的发起和组织,组织同学义务卖报,并且还去过养老院同老人聊天,表演娱乐节目;也担任过校团委信调中心副主任,进行与学生生活、学习、心理状态相关的调研,负责校团委信调中心的相关活动的举办。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也注重自我实践能力的提升,曾担任过逸夫博物馆讲解队副队长等职务,为前来参观者进行义务讲解,并进行队内相关业务的日常运行。暑期还进行了三下乡的社会实践等活动。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学到了处事之道,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还结交了不少朋友。

在创新能力方面,我参加过学校举办的科技论文报告会,获得院级一等奖。也进行过海印奖学金的评选,对武汉地区地铁建设过程中的工程地质问题进行过研究探讨。

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不断学习实践依然是现阶段的主导方向。因此,在学好知识的同时,我也树立了积极锻炼其他方面能力的目标。我决定以后进一步加强个人的品行修养,学习党的政治纲领,领会党的精神,深化基础知识的掌握,了解党的最新动态,虚心学习,磨练意志,砥砺品格,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不断完善自我,用实际行动做更好的自己,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大学是一段非常宝贵的时光,我们将在这里留下珍贵的回忆。在此我再次向周围的同学,老师,学校和社会,表达我的感谢,没有大家的帮助和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我。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我会继续努力,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一步一步地迈向未来。

占志斌校友奖学金受益感言

魏子俊

我是2013级工程学院本科生魏子俊,能够在大二期间获得占志斌校友奖学金,我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对我大二学年表现的一种肯定。

现在已经大三,马上就要面临就业或者是考研继续深造的抉择,能够在这样一个较为关键的时期获得这样一种肯定,我对我的未来又多了一分把握与信心。我在大二期间就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现在的成绩在班里也是第一,但我也知道现在的成绩不能代表以后就会怎么样,大家都到了大三,发现有许多同学都非常有潜力,我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我会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努力地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辜负这份奖励与荣誉。

这份奖学金对我而言并不只是金钱上的奖励,更重要的是一种精神上的激励与鼓舞。当我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别人的肯定的时候,哪怕只是一点点,它也会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动力地继续努力下去,因这种肯定而产生的动力将会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满有意义。

相信许多同学对于大学学习都会有这样的体会,在大学里,不再像高中那样老师几乎每时每刻会在旁边教导你,更多情况下当我们遇到学习上的问题时,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钻研才能解决问题,只有这样我们才会对书本上的知识有更透彻的了解,并不断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

当然我也不会因此而太过骄傲,这份荣誉仅仅只是一阶段的鼓励,最后会怎样,最后自己到底能走多远还得看今天的努力与心中一直坚守的梦想。我会好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鼓励与荣誉,并以此激励自己好好学习,更加努力。有句古话说得很精辟,“吹尽黄沙始到金”,在这样一个知识竞争的年代,我们必须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心性,不断的充实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

我是农村出生的孩子,但是我并不觉得如何,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一个人的心态,我相信最后的胜利会属于坚持不懈的人,只要拥有振翅的勇敢,即便是雏鹰也能飞翔于苍天;只要拥有跌倒了在爬起的毅力,幼马也能奔腾于旷野。我们要学会逆水行舟,知难而进,让困难发掘我们的潜能,磨砺我们的心性。

我要把这份奖学金化为今后不懈的动力,踏上新的征程,非常感谢占志斌校友的资助,野非常感谢给我授课的各位任课老师,正因为有你们的辛勤无私的付出,我才会有今天的进步与收获。

占志斌校友奖学金获奖感言——心铭志

绳培

我是来自工程学院2013级051132班的本科生绳培,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5-2016学年度的占志斌校友奖学金,首先感谢学院老师对我的支持、鼓励、培养,其次感谢身边的所有无私帮助我的人,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取得这一阶段性的成绩,下面值此获奖之际我从自己的思想,态度,目标等方面谈谈自己的想法。

能够获得占志斌校友奖学金是对我自己前一阶段的学习,生活,社会活动等过程的认可与肯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身上的责任和担当很重,正如感言的标题一般,“心铭志’,所谓心,是指自己心中对于自己目标的不懈努力和追求,为了心中所想,付出实质性的努力。而铭,是指自己应该铭记的,永远不能忘怀的的责任与感恩,是我们对自己的责任,对家庭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一层层递进,更是对我们的锻炼和考验。而感恩,则是能够被身边同学,老师,家人的默默付出所启迪,所感悟,从而能以一颗感恩之心来回报社会。最后是志,志就是我的理想和信念,更是我的远大的目标,一切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力争做一个优秀的人。

能够获得占志斌校友奖学金更是对我的激励,我会以此为契机,制定合理的目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同时我也会认清自己的不足,坚决改正,化激励为动力,寓信心于行动,全面发展,多角度提高个人的能力。

说到态度,我觉得我们在学习中应保证端正,全面的学习态度,提高对于学习的重视程度,并且做到不偏废;在生活中应坚守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凡事努力去做但不强求,始终让阳光充斥在自己的身边。在为人处事方面,应做到真诚为人,融洽待人,团结身边的人。

同时,我会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去帮助身边的人,自己力所能及之事就绝不会推脱,少说空话,多做实事,让奉献精神始终贯穿于自己的生活之中。我一定会惜言如金,坚守自己心中所想,在未来的两年大学生活中争取更大的进步,实现人生更大的进步和飞跃!

最后,我以几句话来概括心中所想:

心有多大,梦有多高,试与天公比高;

路在脚下,梦在前方,谁与你我为邦;

努力做人,认真做事,砥砺个人品质;

展望未来,回首以往,汗水熔铸时光;

占志斌校友奖学金获奖感言

张玉恩

我是工程学院大四岩土二班的学生张玉恩。经过一年的努力,我很荣幸地获得学校设立的“占志斌校友奖学金”。很感谢学校为设立的这项奖学金制度,同时也感谢校友占志斌的捐赠,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于在学习热忱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另外感谢给我们授课的各位任课讲师和教授,谢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我才有今天的收获。

得到这项奖学金对我而言,并不纯粹是一种金钱物质鼓励,用它来请客?买东西?旅游?不!它最重要的本质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能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足以让我自我肯定,这是非常重要的。当我坚持不懈的付出得到了别人肯定的时候,哪怕只是那么一点点,它也会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有动力的继续努力下去。因此获得奖学金的这种肯定而产生的动力将会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有意义。
大学生活中,获奖其实只是一种助推器,但它绝不是我的根本的动力。助推器的作用是短暂的,所以我们还是要去思考人应该如何前进?我的答案是抛开过去,向前看。我认为我们不能一直带着过去的光辉行走,而应该专注于前方的冒险和挑战,太过专注过去的光辉往往会蒙蔽自己的双眼,反而在原地打转甚至原路折返。毕竟过去的成绩我们在意或者不去在意,它都在那里,不会有任何改变,我们能谱写的是未来而不是历史。
获得“占志斌校友奖学金”是对综合能力的考核,学习占很大一个比重,当然考虑了英语四六级成绩,同时我还在班级担任团支部书记和信息委员,加上家庭因素,这是一个综合的考核。

对于学习,应该怀有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创新意识,我相信态度在大学学习中很重要,我并不是聪明的一类,只有端正自己的态度,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和评估,才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于我而言,就是付出不懈的努力才会得到50%以上的回报 ;在班级担任职务锻炼了我的的领导能力和沟通能力,培养了我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这无疑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另外我的家庭状况并不是很好,能获得这项奖学金无疑给了我莫大的鼓励。

每次的获奖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此次获得占志斌校友奖学金也不例外,我将秉持着这份初衷不断的探索求知,成就更加卓越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