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友马广伟捐赠200万设立“申昙新材料”奖助学金
发布日期:2022-11-10   来源:    阅读:

(转自地大新闻网)115日,“申昙新材料”奖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在校举行。上海申昙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广伟一行,校党委副书记王林清,相关管理与服务机构、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马广伟2000年本科毕业于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03年在我校硕士毕业。2012年,他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校友开始创业。十年间,从小作坊、实验室到建成湖北天门、京山、山东济宁、宁夏石嘴山4个生产基地,马广伟说,是母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一直激励鼓舞着他们。在母校建校70周年之际,他们决定捐赠200万元设立“申昙新材料”奖助学金,激励更多优秀学子奋发向上、励志成才、全面发展。

捐赠仪式上,申昙新材料科技(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军、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华荣签订《捐赠协议》,王林清代表学校向上海申昙新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梁军颁发《捐赠证书》。

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校求学的美好时光,畅谈步入社会后的人生感悟。他们说,学校在人才培养中秉承宽口径、厚基础的理念,注重与学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培养的学生创新意识强,勤奋踏实,这奠定了他们创业成功的基础。

王林清代表学校对马广伟等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们成功创业并反哺母校的事迹,既佐证了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成效,也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深厚感情。他期待,学校与申昙新材料科技集团公司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结出更多的硕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