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筹资项目 >> 品牌基金
  • 王大纯基金
    为激励水工环地质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弘扬与倡导同学们树立艰苦朴素、励志进取、奋发成才的精神,由著名的水工环地质专家和教育家王大纯先生的生前好友和弟子们联合发起成立“王大纯基金”,总额约100万元。
  • 水科学基金
    为支持环境教育事业的发展,培养高水平科研人才,竹溪创意皂素公司、校长王焰新及其弟子等共同出资设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水科学基金”,总额78万余元。
  • 永芳基金
    赵鹏大院士为纪念长期辅导员一线工作的妻子赵永芳捐资设立,旨在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鼓励全体教职员工自觉把立德树人放在工作首位,关心爱护学生,关注学生健康成长与全面成才,首批总额50万元。其后,弟子田家华等陆续捐赠10余万元。
  • 高山基金
    为纪念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球化学家、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国际地球化学学会会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高山教授,弘扬高山精神并鼓励学生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求实、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为高等地质科学事业做贡献,高山弟子刘勇胜、胡兆初、袁洪林等共同捐赠设立高山奖学金,总额50万元。
  • 殷鸿福与金钉子基金
    经殷鸿福院士与同仁同意,2002年设立的“金钉子奖学金”与2007年设立的“殷鸿福与金钉子奖学金”于2012年以新的标准重新设立 “殷鸿福与金钉子奖学金”,以奖励学校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在SCI引用期刊上发表文章,或者参加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获得最高奖项的团队。该奖项重在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参加科学研究活动,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并发表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奖项基金为殷鸿福院士获得的“何梁何利奖”20万港元和“金钉子”项目组结题后的结余资金、2018全国最美优秀教师奖7.5万元以及殷鸿福、童金南、张克信等个人捐赠,总额人民币611000元。
  • 赵鹏大基金
    为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奋发成才,由赵鹏大院士及弟子联合发起设立“赵鹏大奖学金”,首期55万元,由赵鹏大院士出资5万元、孙建和博士出资50万元。